日常废,手残废,更文废,日常咸鱼一只

【橙色火影】

Chapter  6  序言

宇智波鼬的转变,升级的家族矛盾

第八章:覆灭的开始
       鸣人的心情有着一丝自己都说不清楚的雀跃,在自己的小床上滚了两下,不自觉的想起了今天早上点了自己名字的老师,横划过整个鼻梁的伤疤,并没有让这个老师显得狰狞,反倒是本质温和的气质怎么都无法改变,他没有无视自己啊!虽然还有些闪躲,是不知道要怎么相处吗?
【小鬼,你现在的样子真够丢脸的,你是九尾人柱力,若有一天你失控,暴露了你真正的样子,那个时候他还能这样平和的和你相处吗?】九尾就是看不惯鸣人像个无知的小孩一样,幼稚天真,在这战乱的年代这种人总是会死得早。
【平和也好憎恨也好那又能怎样呢?可我就是九尾人柱力,也可以被直接称之为九尾,这是无法更改的事实,即便全世界都想我死,可在我不想死的时候谁也杀不了我】鸣人用力的握了握拳,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有生存下去的权利啊!即便我不容于世。
【对,无法更改的事实,这是你即将要背负的命运】这个小鬼比我还看得透彻啊!
【是吗?命运,我从不相信命运】九尾睁大你的眼睛看着,我将会打破一切束缚了我的命运。
【小鬼,我们拭目以待,谁才是真正的赢家,你或是命运?】
清晨的树林中,偶尔传来一两声呼喝,只见空地上,两个年龄相差不了多少的孩子,正在对练,黑发的孩子略大正灵巧的闪过金发孩子横扫的右腿,随即拉开距离。
金发孩子有些困惑,疑问出声“你的速度好像又快了啊!明明前段时间我好不容易才追上你的速度,却没想到你变得更快了,是有什么诀窍吗?告诉我好不好?”
“当然可以,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双腿、双手还有腰上都带了负重,前段时间是因为换了一副更重一点的,一时间还不是很适应,现在已经能完全适应了,只是带着负重是很苦的,你能受得了吗?”李看着鸣人比起同龄还要瘦小一些的身板,实在是不怎么放心。
“李,你那怀疑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啊?我什么苦受不了啊!我也去弄副负重来给自己增加重量,练练自己的速度,下一次我一定会超过你的”鸣人气哼哼的说到,他不就是有点瘦小,早晚他会长大的,那样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弱小了。
“哈哈哈哈!对青春是不允许害怕的,我也要加油了,免得被你超过去,我们再来”李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头,随即又像是想起了鸣人说会超过他的话语,不服输的火焰燃烧起来。
“今天就到这里吧!赶紧去学校吧!我总觉得这几天有点怪怪的,这段时间多注意一下,我先走了”这几天监视自己的人变多了,总有种不好的感觉。
鸣人一路跑着向忍者学校冲去,伊鲁卡老师已经给他们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伊鲁卡老师好像已经能接受他了,对自己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或许他还可以有期待和希望,毕竟没有人愿意孤独,没有人生来就能一个人活下去,人都是群居动物啊!
【小鬼,强者都是孤独的】九尾总是这样一遍遍的提醒着鸣人,要习惯孤独,
“啊!小心一点”鸣人抱怨出声,在快到学习转角的地方与人来了个亲密接触,一时间撞得晕头转向,也没有看清来人是谁。
“你才是小心一点,急急忙忙的跑什么啊?”被撞倒的佐助有些咬牙切齿的说着,抬起头来才看到眼前的人是自己一直想要认识的人。
“你管我跑什么?到是你,一天心思不知道神游到什么地方去了,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鸣人皱着眉头,宇智波家的小子真是麻烦,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似的。
“我没有心神不宁,只是……”佐助欲言又止,突然就想跟眼前的人倾诉,最近哥哥总是敷衍自己,天天都忙得不见人影。
“只是什么?”话说宇智波家的小子好长时间都没见着他哥哥来接他了,不会是这样就心神不宁吧!真是依赖哥哥的小孩子啊!可是依赖那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呢?我想我永远都不可会懂。
“其实没什么,只是,只是…最近哥哥总是很忙得样子,都没有时间陪我了,而且最近还老是说奇怪的话,好像还在和父亲大人吵架的样子,我只是有点担心”佐助扭捏的说了半天才说出来心中担忧,他对哥哥总是羡慕又有些嫉妒,父亲大人总是对自己不闻不问的,都是哥哥太过优秀的原因,可是哥哥却对自己是非常好的,羡慕嫉妒又夹杂着无比的憧憬。
“你是不是离了你的哥哥就活不下去了啊!”鸣人有些奇怪,那个除了对自己弟弟柔和一点,对其他人都一脸冷漠的少年会和父亲吵架,不过那有如何,和自己无关不是吗?
“没有,我才没有,你懂什么?父亲大人总是对我不闻不问,只有哥哥会在乎我的感受,会陪我修炼,会教我练手里剑,哥哥最近总是很少回家,一直都是任务任务的,我只是担心,我总有种不好的感觉”佐助内心有些彷徨,语无伦次,自己说了什么都不甚清楚。
“我本来就不懂,我又没有哥哥,也没有人会对我好,我甚至连家人也没有,怎么可能会懂你如此复杂的心思呢?你在这瞎担心又有什么用?”鸣人淡漠的说完转身走进学校,他怕自己在和佐助说下去,会忍不住的去想那些对于他来说太过虚无缥缈的亲情,甚至去渴望,可是渴望又有什么用,脑海里那被九尾利爪贯穿胸膛挡在自己身前的父母,早已经死亡,他还来不及体会那强烈的感情就已经被寂寞包围,从此孤独缠绕,被困在了自己的荒芜之中,再也走不出来。
“可是……”佐助努力的想要说些什么,却无从开口。对啊!他是孤儿,怎么可能会懂自己这种为家人担忧、焦虑、着急的复杂的心情,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吧!一个人那是什么感觉呢!是痛苦吗?
或许一开始就不能彼此了解,更不可能会感同身受,这个世界上本就不存在完全理解的两个人。
佐助坐在回廊上,呆呆的看着天空,今天哥哥没有任务吧!那让哥哥陪自己练习手里剑吧!
“佐助在想什么?”宇智波鼬看着在发呆的佐助,想着这段时间一直都在任务,而忽略他了吧!佐助还真是孩子啊!什么都不懂。
“哥哥,我在想今天哥哥没有任务,陪我练习吧!”
“佐助,为什么这么努力的修炼呢?即使你不够强大,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你的。”鼬认真的看着年幼的佐助,这是他对自己灵魂发下的誓言,即使被弟弟憎恨也不在乎。
“那是因为哥哥很强大,总是很优秀的样子,我想要超越哥哥,所以要努力的修炼,将来一定会比哥哥更强大”佐助握着拳头,发誓一定要超越优秀的哥哥,现在的佐助并不知道稚嫩的誓言将永远没有实现的哪天。
“佐助,优秀也是有烦恼的,有了力量就会被人孤立,也会变得傲慢起来,就算刚开始时被寄予了最大的期望,但是我和你是唯一的兄弟,作为你必须超越的障碍,我会和你一起生存下去,就算是被你憎恨,这就是所谓的哥哥。”鼬看着天空,一如年幼时,那个为了村子牺牲了全家的强大领袖,没有一丝阴霾,他不允许宇智波一族破坏那个人拼了性命守护的和平,然而那个被作为遗产遗留下来孩子将会面临怎样的命运。
“哥哥,你怎么了?说了好奇怪的话啊!我怎么可能会恨哥哥呢?”佐助疑惑的看着哥哥,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宇智波鼬在吗?出来”喧哗声从外面传来,几个年轻人大声的呵斥着。
“有什么事吗?”宇智波鼬冷漠的看着这些所谓的族人,他们在那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只是止水是不是也会和这些愚蠢的族人一样做出相同的选择。
“昨天的家族会议为什么没有去?”刚才喧哗的青年质问出声,对宇智波鼬非常不满。
“说了是去执行暗部的任务了,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鼬冰冷的眼神直视对方,没有一丝感情。
“执行暗部任务连家族会议都可以不管了吗?你是不是想要背叛家族?”青年咄咄逼人,毫不退让。
“你们什么意思?把话说清楚”愚蠢的人,你们做的选择会把家族带向灭亡,真的以为三代火影老了,什么事都可以瞒天过海吗?
“什么意思?你自己清楚,给了你看样东西,这是宇智波止水的遗书,看看他都说了些什么。”青年抬手就把手中的纸条扔了过去。
【我不想再出任务了,再这样下去,宇智波一族根本没有未来可言,而我也一样。。。。。。。不能在背离[道路]了】
宇智波鼬打开纸条,对于上面的内容很是不解,一定是止水发现了什么,一直怀疑村子和家族的矛盾被一只无形的手在操控,朝着无法挽回的方向走去,那么止水发现了什么,以至于要用死来提示。
“这确实是止水的笔迹”鼬不懂声色的看着眼前的几人,一时不清楚,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你就没有别的要说的吗?昨天有两个人没有来家族会议,一个是你,一个是止水,你说这代表着什么?”几人一脸愤怒,对宇智波鼬无谓的态度所激怒。
“你们怀疑止水是我杀的”鼬一把抓起对面青年的衣领,露出了猩红的写轮眼,冲满杀气,到底是谁在背后操控这一切。
躲在门后的佐助被这样的哥哥吓到了,哥哥从来没有这样失控过,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说止水哥哥是哥哥杀的。
“宇智波鼬,你想做是,难道想杀人灭口吗?”青年恐惧的尖叫出声,一直以为宇智波鼬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强大,现在亲自面对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只有十几岁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鼬,住手,你在做什么?”突然出现的父亲打断了鼬将要接下去的动作。
“真是非常抱歉,止水的事情我想你们会查清楚的”鼬看着出现的父亲,意识到自己到失态,放开了手。
“哼,族长大人,我们告辞了”青年看见族长回来了,也知道收敛,宇智波鼬是他的儿子,而家族的大计和儿子之间,族长大人知道该怎么选择。
“鼬,跟我来,佐助回自己房间去”宇智波富岳冰冷的看着自己的小儿子,眼睛里面看不见一点对于儿子的温情。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gol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