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废,手残废,更文废,日常咸鱼一只

【橙色火影】

Chapter 9  序言

鸣人,我知道你也一样孤独,如果我能做得好一点,你也不会忍受那么多的伤痛

第十一章:封印之书
    鸣人坐在秋千上,神色淡漠的低着头,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让人看着都于心不忍,可却没有人会对他露出不忍的表情。
看,是那个怪物
三代大人怎么会同意他进入学校
是啊!是啊!这种怪物怎么可能会过关呢!
对啊!要是他成了忍者,那才糟糕呢!
嘘!别说,小心被他听到,赶紧走吧!怪物会吃人的。
【一群白痴】九尾嗤笑出声。
【一群无关紧要的人而已,连一丝情绪都不值得给】鸣人漠然的看了那些村民一眼,眼眸里面没有一丝感情。
【有只小虫过来了,你慢慢应付他吧!】九尾说完随即隐没在意识空间中。
“鸣人,还在为考试的事情难过吗?”水木看着眼前弱小得不堪一击的孩子,内心充满不屑,这就是九尾人柱力。
“伊鲁卡老师为什么不让我过关,我也算是分出分身来了吧!可恶”鸣人恶狠狠的说到,紧握的双手隐隐有些颤抖。
“你也不要怪伊鲁卡老师,他也是为你担心而已,你知道的他也是个孤儿,不被人认同的痛苦,他比谁都清楚,但是想要毕业也不是不可能的啊!”水木慢慢将诱惑的话语说出,不过是个好骗的小鬼而已。
“真的吗?有什么办法可以毕业?快告诉我,水木老师”鸣人突然睁大双眼,里面充满渴望,这人到底想要做什么!
“当然是真的,照着我说的做就能补考顺利过关毕业了”水木附在鸣人耳边悄声说着自己的计划,一点也不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三代火影的监视之中。
“这样真的行吗?变成三代爷爷的样子能骗得过那些暗部吗?”鸣人在心底冷笑眼前这人的愚蠢,暗部不发现除非是三代爷爷授意,让那些暗部睁只眼闭只眼而已,可能水木就是利用这一点也说不一定,好歹也是中忍。
“当然可以,你的变身术是相当出色的,我相信你可以完成这个任务的,那么鸣人君加油,完成这个任务你就可以毕业了,到时候约定的地点见”木水掩藏了自己不耐烦的情绪。
“好的,水木老师,我一定会完成任务毕业的”鸣人握着拳头信誓旦旦的发誓,不动声色的看了眼水木,偷封印之书,这个人是叛徒吧!不过封印之书是什么?
时间一点点流逝,距离鸣人考试失败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夜黑风高正是顶风作案的好时机,鸣人看了看时间,收拾自己的苦无,手里剑,隐隐有些兴奋,今晚可能会有战斗,这是除了和小李对练之外,第一次实战,无论如何一定要赢,决不接受任何失败。
鸣人借着月色悄悄的从窗户敏捷的翻身跃了出去,轻轻的落在地面,几个起落消失无踪。
三代火影看着水晶球中鸣人矫捷的身影,不得不感慨一声好身手,那么接下来你还能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
按照水木的提示向着看管封印之书的阁楼急速接近,鸣人屏息,收敛气息靠在一棵粗壮的树干上,借着树枝的掩盖打量着几十米外的阁楼,总共两层,看了一下守备人员,真如水木所说只有两名,看来应该是三代爷爷授意的吧!从自己翻出窗户开始那种被谁盯着得感觉就出现了,想来是三代爷爷的监视吧!
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做呢?再隐藏实力,三代爷爷一定多少知道点的,问题在于他知道了多少,那就用最简单的方法来吧!双手结印,哼哼!变身,瞬间变成了三代的样子,咳!咳!调整了一下声音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
听见脚步声,两名守备的中忍瞬间神经紧绷,手放入忍具包中戒备着,紧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咳咳!是我”鸣人学着平时三代火影的样子,左手背在身后,眼神沧桑看的着眼前的中忍。
“见过火影大人”两名守备见是火影大人,放松了警惕,就在着放松的一瞬鸣人发动了攻击,用最快的速度一人给了一个肘击,两名守备瘫软在地失去了意识。
鸣人左右观察了一下,确定没人,用最快的速度冲进了阁楼开始寻找封印之书,环视了一圈整个阁楼一层,除了码放整齐的藏书,再无其他,由此可以看出三代才学惊人,并没有看到类似封印之书的存在,急速冲上二层,大脑却在飞速转动,若我是三代爷爷,在有意的授意之下,那么封印之书定是放在非常显眼的位置,应该很容易找到。视线扫了一圈就看到了书架顶层的巨大卷轴,就是它了,不过这也太显眼了吧!
纵身跃起把卷轴拿到手,时间紧迫,只来得及看清卷轴外水墨书写的封印之书几个大字,转身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朝着和水木约定的地点疾驰而去。
三代认真的看着水晶球里面鸣人背着封印之书冲出了阁楼,算算时间,阁楼的守卫应该快要赶来报告了
月色明亮,躺在床上的伊鲁卡却辗转反撤难以入眠,脑海里回荡着火影大人说的话
【伊鲁卡!你的心事我明白,但是鸣人也是没有父母,一个人长大】那时年幼,九尾肆虐毁灭的场景历历在目,父母就是在那个惨烈的夜晚死于九尾爪下,明明知道鸣人是无辜的,也清楚的知道鸣人的伤痛,那个不被任何人认同接受的孩子又承受了多少痛苦,孤寂。呐!鸣人对不起,你是你,九尾是九尾,你是我所认同的优秀学生啊!努力,刻苦,认真。
嘭嘭的敲门声夹杂着几句呼喊的话语传来,唤醒了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伊鲁卡
“伊鲁卡老师,快醒醒”水木焦急的情绪表露无疑,没有一丝破绽。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伊鲁卡一脸紧张
“快到火影大人那边集合,鸣人好像拿走了封印之书”
“封印之书?什么可能?等等我穿下衣服,马上到火影大人那去”伊鲁卡急急忙忙的跑回房间,穿了衣服和水木一起向火影大人的位置疾驰而去。
“诶!我这是速度快了吗?没人追上来啊!封印之书,到底封印的什么啊!我看看,是历代火影撰写的忍术禁术卷轴,啧啧,这可是好东西啊,第一个忍术,多重影FEN身书,A级忍术”鸣人比预计时间更早的到达了与水木约定的地点,忍术卷轴,不学白不学。
“火影大人不好了,漩涡鸣人,偷走了封印之书”守卫封印之书的忍者急的汗都留了下来,虽然火影大人有交代过,可是那个孩子变身术非常完美,若不是最后那下偷袭,可能就会毫不知情的以为是火影大人拿走了封印之书。
“是啊!火影大人,这次可不当做恶作剧就算了啊!”三代火影身边围满了陆续赶来的一干忍者,每个人都愤恨的握紧了拳头,恨不得当场杀了鸣人。
“封印之书是前代火影封印的危险物品,要是用在坏的地方……”
“如果它被从村子里拿走的话,就大事不妙了”讨伐的声音一声盖过一声,显得有些吵闹。
“嗯,我知道了,那么把鸣人抓回来”三代火影叼着烟杆平静无波的下达了命令。
破空之声传来,所有忍者一瞬间消失无踪,静谧的木叶突然变得吵闹起来,隐约可见十数条人影快速的奔走而过,似在寻找着什么,伊鲁卡焦虑的心情因为长时间没有找到鸣人而更显烦躁,可恶,鸣人到底去哪里了。
【只要杀了鸣人封印之书就是我的了】
一道白发的人影背着巨大的手里剑和伊鲁卡跑向了一个方向,脸上的表情有些狰狞,那是他和鸣人约定的地点,而伊鲁卡误打误撞的找对了方向。
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鸣人默默的把封印之书收了起来,转移了地方,今天真是收获颇丰啊!原来查克拉还有性质之分啊!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属性的。
突然出现的阴影笼罩在了鸣人上方,嗯!怎么是伊鲁卡老师先追到这里。鸣人调整了一下表情,带着有些得意的笑容,不好意思的抓抓头
“还是让你给找到了啊!我才刚刚记了一种忍术”
【他拿了封印之书就是在这里练习忍术,在这里能练成什么?】伊鲁卡有些震惊的想着,这个笨蛋。
“呐!呐!伊鲁卡老师,我让你看一个很厉害的忍术好不好,我刚才学会的,如果成功的话,你就让我毕业好吗?”鸣人兴奋的看着伊鲁卡,像是在给家人炫耀的小动物,蓝眸亮晶晶的。
听着鸣人的话,伊鲁卡觉得事有蹊跷“谁告诉你这个的?”
“是水木考试,是他告诉我卷轴的事和放的地方”鸣人毫不隐瞒的实话实说了,水木已经来了吧。
【水木?】伊鲁卡一脸震惊,根本无法想象白天还一起监考的人做出了这种类似于背叛的事情。
破空声传来,大脑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身体就本能的行动起来,伊鲁卡一把推开站在旁边的鸣人,自己却被数枚飞射而来的手里剑扎进了身体之中,被巨大的惯性带着向后退去钉在了木质的墙上。
“亏你能找到这里来啊!”水木立于粗壮的树干之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伊鲁卡和鸣人。
“原来如此”伊鲁卡一脸恍然大悟。
“鸣人,把卷轴交给我”水木冰冷的眼神看着鸣人。
“那个,到底是怎么回事?”鸣人看着受伤的伊鲁卡,却没有出手,一种想要确认的心情在也压不住了,他想看看伊鲁卡老师面对这种情况会如何对待自己。
“鸣人,死也不能把封印之书给他,这个卷轴里面记载了很多危险的忍术,水木为了得到它,才利用你的”伊鲁卡有些焦急的大声说到,眼睛却是死盯着水木的一举一动。
“哼,鸣人,伊鲁卡是怕你得到那本卷轴”水木冷笑出声,谁都害怕九尾暴走。
“你在说什么?水木,不要被他骗了,鸣人”伊鲁卡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不能再让水木说下去了。
“告诉你真相好了”水木恶意的话语将要脱口而出。
“住口,不,不可以”
“十二年前,这个村子定下了一条规则,可是鸣人,只有你不能知道是什么规则”
“什么规则是我不能知道的”鸣人一脸震惊的看着水木,一副受惊过度的表情。
“不要水木”伊鲁卡歇斯底里的大叫出声但是显然已经不能阻止水木的话了。
“那就是绝对不能提到你就是妖狐的规则,也就是说你是杀害了伊鲁卡双亲,毁灭了村庄的九尾妖狐,你一直都被大家蒙在鼓里,大家都讨厌你,难道你不觉得奇怪吗?没有人会接受你的,连伊鲁卡都恨你”水木恶毒的话语并没有让鸣人觉得怎么样,反倒是伊鲁卡双亲都死于九尾爪下的事实让鸣人不能接受,怪不得伊鲁卡老师初见自己时那闪躲的眼神,可最后还是接受了他,可他却不能恨九尾,从九尾被封印在他体内的那一天起,他们早已一心同体了,那么造成这一切的就是宇智波斑了。
无法掩藏的愤怒充斥心间,宇智波斑我不杀你誓不为人,狠决的誓言回荡在整个意识空间之中,全身查克拉开始翻滚着冲出了身体。
【小鬼,我们目标一样啊!吾等着你强大的那一天】九尾竖直的兽瞳里面给闪着莫名的光,里面有着一丝欣慰,对于鸣人他还是有些没来由的喜爱。
【伊鲁卡,鸣人从小就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村子里的人有因为那件事而厌恶他,所以他总是调皮捣蛋的吸引别人的注意,他一直努力表现着自己的存在,虽然表面很坚强,但他的内心却一直很痛苦】火影大人的话在脑海里盘旋,挥之不去,对不起鸣人,让你一直都这么痛苦。
“鸣人,去死吧!”水木拿下背后的巨大手里剑,急速的向着鸣人投射而来。
鸣人还来不及思考,就被伊鲁卡护在了身下,巨大的手里剑正中后心,血流不止。
“为什么要救我?”鸣人心情复杂的看着伊鲁卡,不是应该恨自己吗?
“因为我们一样啊!自从父母去世以后,再也没有人夸奖过人,没有人认同我,我只能装傻,想得到人们对我的注意,因为我不知道要怎样去吸引别人的目光,所以我一直都在装傻,我很痛苦,鸣人,你也一样啊,很难受,很痛苦吧!对不起鸣人,要是我能做得更好一些,你也不会有不愉快的感觉了”话语早已哽咽,泪控制不住的划过脸颊,伊鲁卡早已泪流满面。
“别让人发笑了,伊鲁卡一直都对你杀死他的父母怀恨在心,他这样说,只是想拿回卷轴而已”水木看出鸣人的震撼,怒吼出声。
“啊!是啊!很难受,很痛苦,很寂寞,但其实习惯了就好,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鸣人低语,挨着鸣人的伊鲁卡却听得清楚,鸣人已经麻木了啊!太过肤浅的情绪早已无法撼动鸣人,而伊鲁卡的这份感情却来得强烈,撼动了那颗空茫的心。
“但是啊!有人关心的感觉是那么温暖,我要的从来就不多,仅仅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关心,这些今天伊鲁卡老师都给了我,所以啊!我很知足”鸣人把伊鲁卡扶到一边靠在墙上休息。
“但是,我无法原谅伤害这个唯一一个会关心我的人,水木,我要你付出代价”鸣人可不是会和敌人客套的人,说动手就直接动手,急速的冲了上去,速度已经超过中忍,强大的体术配合着刚学会的影FEN身术,招招致命。
水木凭借着经验闪躲之余还能反击,随着时间流逝,才发现鸣人的攻击越加犀利,疲于应付,这是一场注定的失败,整个木叶没有一个人了解鸣人,不了解敌人又怎么会胜利。
伊鲁卡由震惊变成了欣慰,他知道鸣人就是鸣人,他有着强悍的意志,他别谁都了解人心的黑暗和痛苦,决不是什么妖狐,是自己认可的优秀的学生啊!将来一定会是超越历代火影的存在。
三代火影看着水晶球里,鸣人干净利落的打败水木,听着鸣人说的话语,知道鸣人是个重恩重情的人,只要木叶对他来说重要的人越来越多,他就会一直守护木叶,然后超越历代火影。
“鸣人,过来,闭上眼睛”伊鲁卡向鸣人招招手,示意鸣人把眼睛闭上,伸手摘下了自己头上的护额,轻轻的绑在了鸣人的头上。
“伊鲁卡老师好了吗?头上是什么”鸣人伸手摸着头上的护额,一时间无法反应,直到听到伊鲁卡说“恭喜,你毕业了”
晨曦的阳光就那样毫无征兆的穿透了树林,封印之书事件到此结束,温和的青年微笑着看着眼前的金发孩子,金发的孩子笑容灿烂到可以媲美天空中的太阳,温暖明亮到可以灼烧一切。
这幅永恒的画面刻在了太多看到的人的心里,永远不会褪色,躲在树后的佐助默默的想着,为什么会有这么耀眼的笑容。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gol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