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废,手残废,更文废,日常咸鱼一只

【橙色火影】

Chapter  4    序言

不是所有人都排斥你

第六章:来至同学们的小纸条
       宇智波鼬眼疾手快的拉住自己的弟弟,防止他冲出去质问那些无知的村民。
“哥哥,为什么呀?明明小狐狸那么可爱,他们都把他当作怪物啊?还用那种眼神看着他啊?”佐助不满的看着自己的哥哥,现在哥哥越来越忙总是任务任务的,不陪自己就算了,还不让自己帮那个孩子。
“佐助,有的事情要自己去看去理解的,有时候眼睛看到未必是真的,要用心去感受知道吗?决定了的事情就要去做,不要总是这么别扭,哪样会失去很多机会的”宇智波鼬觉得有必要好好跟他的弟弟说说了,这样别扭的性格,想要什么又别扭的去表现得很不在意。
“我才没有别扭,我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佐助在心里默默发誓,他讨厌自己表里不一的性格。【这次我一定要让他成为我的朋友,我们都认识快有两年时间了,可是却一句话也没有说过。】
“是吗?既然都已经决定好了,那就去做吧!佐助”宇智波鼬伸出手重重的弹了一下佐助的额头,留下一个红红的印记,这是他特有的鼓励弟弟的方法,每次都留下佐助恼怒的按着额头,哥哥最讨厌了。
“哥哥,你可以回去了,我自己进去就可了”要上学了啊!不知道能不能和小狐狸在一个班上学,莫名的好期待啊!
所有来送孩子的家长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学校,孩子们都被集中在了学校的广场上,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唯有鸣人所走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圆形的真空地带,那里从懂事以来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离那个怪物远点,妈妈说不要接近他。
对对,我爸爸也说他是妖怪,说他会吃人的,好可怕。
扎着冲天辫表情慵懒的孩子看着那个几乎被所有人说成怪物的漂亮孩子,他曾经也问过自己老爸老妈,那个时候老爸说的是什么呢!他已经记不清楚了,只知道看着那个孩子孤独的表情总是觉得这个世界都充满了绝望和悲哀
“鹿丸,我问过爸爸妈妈,为什么所有人都说他是怪物,爸爸妈妈问我自己的意见,可是我觉得他很可爱,绝对不是怪物,那时爸爸说,如果喜欢他的话可以去和他做朋友,但是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机会和他说话呢!他总是这样孤独,感觉好绝望啊!你也会有这种感觉吗?”旁边胖胖的孩子看着扎着冲天辫名叫鹿丸的孩子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个仿佛被整个世界隔绝了的金发孩子身上,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原来你也有这种感觉啊!丁次,他不是怪物”鹿丸把手伸到后脑勺上抱着头,转头看了一眼胖胖的孩子,随后把目光投向了湛蓝的天际,那个孩子的眼睛就像这青之大空,纯净却又孤寂,一如这天空千百年来亘古不变,宛若永恒的画面。
“鹿丸,你怎么这么确定呢?”后面传来一个略显嚣张的声音,稚嫩的脸上左右两边有着如利齿一般的图腾,两个尖尖的小虎牙显得充满野性。
“牙,不要突然间神出鬼没的,会吓死人的”胖胖的丁次抱怨出声,他们几家都是属于有各自秘术的家族,私下里关系非常好的。
“那是你胆子小而已,喂!鹿丸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也曾经问过我爸妈,他们告诉我许多事情都是要自己去发掘的,如果觉得那个孩子不错的话,可以相处看看,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知道原因,而几乎所有人都把他当做怪物,鹿丸你这么聪明一定知道对吧!”名叫牙的孩子是木叶有名的驭兽家族犬冢一族,身边一直带着一只从小与其一起长大的忍兽赤丸,在战斗上可以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牙!他确实不是怪物,封印术知道吗?我想应该是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被封印在他的身体里面,而怪物说的就是被封印的东西,而那个孩子就只是个无辜的容器而已,却遭到了这种待遇”鹿丸有些感到可笑,真是讽刺,村子把那个孩子当做容器一样的东西,却没有人会考虑一下那个孩子的感受。
“安静下来,现在请火影大人说几句话”突然出现的忍者大声的呵斥出声,吵闹的广场一瞬间变得安静异常,鸣人默默的找了一个角落站着,静静的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告诉自己不在乎,心却一点点的麻木,似再也感觉不到任何情绪了。
年迈的三代,看着广场上的孩子们,听着他们的窃窃私语,无法想象,单纯的孩子们凭着大人们的引导说着那些刻薄残忍的话,他们的情绪来的快去的快,说着不经思索的恶毒话语定是平时听的太多,受到了影响失去了自己本身对事物的看法,看来木叶还是有太多黑暗的地方了,不知鸣人会憎恨木叶吗?
“孩子们,今天开始你们就进入忍者学校了,要学习怎么成为一名合格的忍者,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努力,以后要以保护木叶为己任,要把我们的火之意志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火之意志吗?”三代已经失去了长篇大论的兴致,只把重要的内容提出来告诉这么木叶的下一代,希望他们往正确的方向成长。
“不知道”孩子们稚嫩的嗓音,参差不齐,有那么几个孩子却是知道的。
“那我把火之意志告诉你们,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就会有火在燃烧,火的影子照耀着村子,然后新的树叶会再次萌芽。要保护自己重要的人不受到伤害,这种心情会让你变得更强大,守护的心情明白吗?就是要保护自己重要的一切”三代严肃的说出了火之意志,希望这些孩子们能明白守护的心情。
“守护,是不是要保护爸爸妈妈保护自己的亲人?”一个孩子自语出声
“是的,除了爸爸妈妈,亲人还有朋友,同伴,自己在乎的一切,我们木叶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是家人”三代赞同的点头,看来要保护的心情孩子们都是懂的,只是保护的对象仅限于自己重要的人,而不是木叶。
“火影大人,我们会保护木叶的,但是我们不会保护他的,他不是我们的家人”大多数孩子喧闹出声,他们一致的看向了鸣人的方向,表情都说不上好。
“我才不需要你们保护,早晚有一天整个木叶都会在我的保护之下,越来越繁荣,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希望你们全都有勇气拒绝我的保护”鸣人铿锵有力的声音诉说着他的决心,而这些什么都不懂得孩子,会因为自己曾经的话语承受该有的惩罚。
“哼!你以为你是谁啊?不过是个怪物,有什么能力保护木叶,我上野执就算是死也不需要你的保护”带头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上忍,执行任务的时候也很轻松的样子,而自己的资质也不算差,将来也能成为上忍,绝对不需要被人的保护。
“你最好记住你今天所说的话”鸣人冷漠的看着上野执,把话说得太满,最终倒霉的还是自己。
“好了,鸣人”三代无奈的打断上野执还要继续的话语,却喊出鸣人的名字,希望鸣人不要太过在意那些伤人的话语。
“知道了,三代爷爷,快点结束入学典礼吧!你这样会耽误太多时间的”鸣人早已不在乎,既然已经决定,不管被人憎恨,被人厌恶,被人敬畏,被人喜爱,什么的都好,都要这个世界记住漩涡鸣人这个名字,无论怎样都无法抹杀。
“现在点到名字的跟我走,你们将要在忍者学校作为一个班的学生,在一起学习六年的时间,请和平相处”站在三代身边的中忍接到三代的指示,开始给所有孩子们划分班级。
“上野执,春野樱,山中井野,犬冢牙,秋道丁次,奈良鹿丸,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日向雏田,油女志乃,原田纯敏,黑泽荧惑……”中忍终于把一个班的三十个名额点完,却有些不懂,那个怪物还有宇智波家的少爷,日向宗家大小姐,甚至是所有秘术家族的下任族长全都分在一个班,这样真的没有问题吗?不过是火影大人的决定,应该不会有问题。
教室里面,孩子们各自熟悉的伙伴集合的坐在一起,而鸣人身边永远属于真空状态,一个人坐在后排的角落上,他知道不会有人愿意和他坐到一起的,反正他也已经不在乎了。
佐助默默的走到后排坐到了鸣人身边,无视了身边小女孩们的花痴样,也不在乎其他人说的那些疑惑的话语,后面进来的鹿丸、丁次、牙都向着靠后排的位置坐下,白色瞳仁的可爱女孩悄悄的看了一眼靠在桌子上睡觉的鸣人,坐到了前面。等三十人全部进入教室以后,上课的老师慢慢的走了进来,他负责的这个班都是些身份特殊的人,最主要的是还有那个怪物,他有点惶恐。
“同学们,以后你们就要在一起学习六年的时间,这六年之中有我负责这个班,先来自我介绍一下,你们可以叫我野间老师,下面我们来点名”
“春野樱”,“到”有着漂亮樱色头发的女孩,清脆的应道。
“宇智波佐助”,“到”佐助故作冷漠的应道,学着哥哥酷酷样子。
“奈良鹿丸”,“到”鹿丸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秋道丁次”,“到”胖胖的,脸上左右两边有着两个螺旋形的图腾,一脸憨厚。
“日向雏田”,“到”白色瞳仁的女孩害羞的声音,怯怯,小声的几乎听不见。
“犬冢牙”,“到”牙一如既往的嚣张。
“油女志乃”,“到”。“山中井野”,“到”。随着名字一个个的点完,其中却一直没有出现鸣人的名字。
【连所谓的老师也明目张胆的无视自己的存在啊!呵呵!真是可笑,我来这里究竟是做什么的啊?】鸣人稚嫩却苍凉的声音在意识中回响,似自问又似在问九尾,或是整个世界。
佐助的瞳孔微微一缩,显然是没有想到连老师都这样,看看周围连其他孩子都是这样理所当然的排斥鸣人的存在,不,还有几个人没有,他们都皱着眉头,有些担忧的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的鸣人,金发的孩子没有一丝反应。
鹿丸看了一会儿才把视线收了回来,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拿出笔写了一张纸条,默默的放在鸣人的桌子上。
佐助有样学样的也写了一张,却不知道写什么,只好画了一只抽象的狐狸,希望鸣人不要难过。
短短几分钟时间,鸣人的桌子上就放了好几张小纸条了,都是来至周围个别同学的担忧,关心。
一直到下午放学,人全部都走完以后,鸣人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看着桌子上的纸条,将其一一展开,稚嫩的笔记表达着对鸣人的示好,也不是所有人都排斥他啊!小心翼翼的把纸条叠放整齐,像宝贝一般小心的收进自己的口袋里,意外的心情好了起来,鸣人在想他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不过几张纸条而已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gol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