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废,手残废,更文废,日常咸鱼一只

【橙色火影】

Chapter  7  序言

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啊!

第九章:宇智波的覆灭
      “鼬,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昨天的家族会议你没有参加,而是去做了暗部安排的任务,明天的任务你一定要去做”宇智波富岳命令似的口气,强硬得没有一丝退让。
“我知道了,父亲大人你觉得这样真的好吗?三代火影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笨蛋”鼬看着眼前的父亲,思绪瞬间偏远,小时候父亲的教导、陪伴历历在目,那个时候佐助还没有出生,我们一家三口平凡而幸福,自从七年前九尾袭击木叶,宇智波一族就已经被长老团盯上了,处处进行压制,恐怕要不了多久就会灭亡,如今也只是自取灭亡,强大的宇智波一族最终也会走向终结。
“闭嘴,这是家族、这是长老会的选择,你所要做的就是服从”宇智波富岳看着自己优秀的大儿子,千言万语也只能强硬的警告他,即使再多无奈也无法说出口,鼬的优秀是自己所期待也是自己所害怕的,鼬的成长超过了自己的预料,恐怕也超出了长老会的掌控,庆幸的是佐助还小,力量微不足道,不至于会被长老会当成工具,他一直都知道鼬是非常憎恨战争的,宇智波一族的叛变必定会引发战争,可是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是死是活只能自己一搏了。
“父亲大人,你会后悔的”鼬在心中再一次做下了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保护好佐助,向父亲行礼告退,余光瞥见躲在一旁房间里的佐助,招手示意过来这边。
“哥哥,你怎么了,是不是我又做错了什么惹父亲大人生气了?”佐助忐忑不安的看着自己崇敬的哥哥,总感觉哥哥好像很难过的样子。
“佐助,以后一定要变得比哥哥更强大,更厉害,哥哥期待你变得比哥哥更强大的那一天”这样才能在以后的乱世里得以自保。
“嗯,我一定会变得比哥哥更强大的”佐助看着哥哥鼓励的眼神和难得一见的温和笑容,坚定的回答到。
“走吧!哥哥陪你去修炼”佐助原谅我这是最后一次陪你修炼了,明天一切都将终结,我会去找到幕后黑手的,佐助即便是你憎恨我,我也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
【小鬼,监视你的人被撤走了,看来这几天会有大事发生,你最好小心一点】鸣人意识海里的九尾悠闲的晃动着自己的九条尾巴,阴森的提醒着鸣人。
【我知道,只是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啊?希望不是宇智波家有事】鸣人突然想起那天佐助对自己说的话,宇智波鼬曾经作为暗部监视过自己一段时间,感觉得到是一个很冷淡,但骨子里却是一个温柔的人,最起码从来没有厌恶过自己,没有像那些暗部无时无刻都对自己抱有杀机,恨不得杀之而后快。
【谁知道,也许就是他们家有事了,自从七年前吾被宇智波斑操控袭击木叶以后,他们在木叶高层眼里就是非常危险的存在,处处受到掣肘,日子也过得不如意】九尾有些幸灾乐祸,宇智波一族活该倒霉。
【也是,尾兽这种危险的东西都能控制的写轮眼只会更危险,对他们防备也是正常的,再说宇智波斑不就是他们家的祖宗吗?由他们来背负宇智波斑犯下的罪在正常不过】鸣人觉得这只是因果循环,有宇智波斑当年的因,才有宇智波一族现在的果,只不过是是非非,因果循环又有谁说得清。
【喂,小鬼,你说谁是危险的东西】九尾回味一下总觉得鸣人的话有问题。
【你啊!你有不是人,说你东西也没错,难不成你不是东西吗?】鸣人故意刺激九尾,在意识中看着九尾暴跳如雷却又无可奈何的憋屈样子,总是很开心啊!
【小鬼,吾要杀了你】九尾竖直的兽瞳圆睁,暴躁的挥着爪子。
【我上学去了,你消消气】
鸣人退出意识空间后,不在理会九尾的叫喧声,从自己的小床上爬了起来,准备去忍者学校,想了想还是先去找三代爷爷,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咚咚,三代爷爷,我进来了哦!”鸣人站在火影办公室门前,伸手敲门也不等里面回答,竟直推了门进去,这样才比较符合一个几岁孩童该有的不知轻重。
“三代爷爷,你好久都没有去看我了,也没给我带好吃的,我好想吃拉面啊!”鸣人一头冲进了三代火影的怀里,死皮赖脸的撒起娇来,也没管旁边还站着的人。
“鸣人,怎么没大没小的,以后敲了门有人回答了才能进,知道吗?”三代火影有些无奈的看着鸣人,这孩子总是这样不知轻重,也不看看是不是还有人在。
“哦!知道了啦!不会有下次了,三代爷爷你就原谅我吧!一会请我吃好不好”使劲眨巴着自己蓝色的大眼睛,里面充满对拉面的憧憬,好久都没吃拉面了,正事什么的等吃饱了再说。
“唉!鸣人乖,别吵,等下午放学了以后带你去吃拉面,现在先去上学,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三代火影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这段时间因为宇智波一族的事情,确实是忽略了鸣人,侧头看了看旁边不言不语的黑发少年,心中的悲凉,上下翻滚,最终也只是徒留一声无奈。
“哦!知道了,那我先去上学了,三代爷爷再见”鸣人背着自己的小包,好奇的看向了旁边一直不说话带着面具的黑发暗部,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应该不会错,佐助哥哥的气息,那个监视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的暗部,看来真的是宇智波家的事情了,可是为什么呢?
“鼬,你想清楚了吗?要亲自动手”三代火影看着鸣人出去关上房门以后,才把视线转到了黑发的暗部身上,眼眸深沉,氤氲着无言的伤痛。
“是的,三代大人,这是我们一族自己的罪,当由我们一族来终结,三代大人,最后在请求您一件事”鼬说完,双膝跪在了地上,他最后的心愿了,只是希望佐助能好好活着,三代大人终究还是心软,只要他答应保护佐助,那么佐助暂时就安全了,至于长老团,那个背负了所有的孩子,并非池中之物,又岂是木叶能困得住的。
“是佐助吧!放心吧!鼬你为了木叶牺牲了太多,佐助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得孩子,他是无辜的,我答应你,在我有生之年,定会保佐助平安,绝不让长老团轻举妄动”即使拼了这条老命也要保住自己想要保住的一切。
“谢谢三代大人,那么我告辞了”鼬感激的磕了一个头,随即转身离开,向忍者学校走去,想最后在好好看看佐助。
现在正是上课时间,学校里很安静,来到佐助班级外面,纵身攀上窗外的大树上,收敛了所有气息,看着佐助安静上课样子,心情瞬间沉重无比,我不奢望你能理解我,即便是恨我,我也希望你活下去。
时间缓缓流逝,转眼就要到放学的时间了,鸣人莫名的觉得烦躁,那个宇智波鼬又被安排来监视自己了,不应该吧!这样光明正大的监视,咦!走了,他到底是来做什么的。算了,不管了,找三代爷爷去吧!
“总算放学了,麻烦死了”鹿丸双手抱头,边走边抱怨着,回头看了看鸣人,这几天他好像很浮躁的样子,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鹿丸天天都叫麻烦,可是还不是要来上课,赶快回去吃饭吧,我去找三代爷爷去了”鸣人背着小包向火影塔跑去。
“嘛!走吧!丁次”两个孩子相携着走远。
“哥哥,没有来接自己啊!算了,还是早点回家吧!妈妈肯定做了好吃的”佐助默默看着已经走远了的同学,突然觉得一个人或许就是这种感觉,好像被世界抛弃了一样,有些忍受不了这种感觉,快步的向家的方向跑去。
“好安静,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啊?”佐助回到宇智波一族驻地,森严得感觉不到一丝人气,平时热闹的街上一个人也没有,空气中隐约可以闻到丝丝血腥,不详的预感升起。
“叔叔,婶婶,你们在吗”除了空气呜咽的声音,再无一丝声响。
向着家狂奔而去,一路上都是血腥,白日里和自己说笑的叔叔婶婶倒在了血泊之中,血色的月反射出妖异的光芒,到处都是尸体,那些早上还鲜活的生命,如今已经变得僵硬冰冷。
恐慌的心情将佐助淹没,用力推开了自己家的门,血迹到这里暂停,爸爸妈妈怎么样了,哥哥呢?踉跄着向前跑去,客厅中空无一人,对了,房间。
“佐助快跑”妈妈嘶声力竭的呼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见被捆绑的父母,还有举着长刀的哥哥,血红冰冷的眼淡漠的看着自己。
“哥哥,你在做什么,族人全都死了,外面好多血,快点救爸爸妈妈,我们逃走吧!”佐助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充满杀气的哥哥,还有父亲疲惫无奈的脸,妈妈绝望的眼神,是哥哥,不,不可能,怎么会这样?
“逃!为什么要逃?我愚蠢的弟弟,你没看见吗?都是我杀的啊!那么接下来就是你了”毫不留情的用刀刺穿了父母的胸膛,可有有谁知道心中的悲痛,那个刚消失不久的幕后黑手,强大到现在的自己完全无法撼动,只有按照他的要求做,才能保住佐助。
“不要,妈妈,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做?”佐助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明明昨天还温柔的哥哥,现在却残忍的对自己的血亲下手。
“不要,不要”被鼬毫不留情的一脚踢开,幼小的身体经受不起如此重的攻击,咳出一口血,爬在地上再也无法动弹,绝望一寸寸将自己吞噬,就这样死了吧!
“我是不会杀你,是在想这不是你认识的哥哥吗?我一直扮演着你理想中的大哥,是为了确认你的器量,你成为了我测量自己器量的对手,也包含着这种可能性,你厌恶我憎恨我,一直希望能够超越我,所以才让你活下来,为了我自己。你和我一样拥有将万花筒写轮眼开眼的资格,但是,这有一个条件,把自己最亲密的同伴杀死,就像我一般。”妖异猩红的眸,像旋转着得影风车,最高级的写轮眼,万花筒写轮眼。
“你没有杀的价值...愚蠢的弟弟啊...想要杀死我的话...仇恨吧!憎恨吧!然后丑陋地活下去吧!逃吧逃吧...然后苟且偷生下去吧!”看着眼前佐助绝望的眼神因自己的话语燃烧起了仇恨的火焰,即使是憎恨自己,也希望你能活下去。
思绪慢慢沉沦,眼前早已模糊一片,在也看不清楚,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啊!
宇智波鼬痛苦的用手挡住了眼睛,泪慢慢滑落,对不起佐助,原谅我。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gol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