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废,手残废,更文废,日常咸鱼一只

【橙色火影】

第十四章:测试
“三代大人,我很抱歉,这件事都是我的错,我还是没有办法面对鸣人,今天才会控制不住情绪”卡卡西低垂着头站在三代面前,他无法想象若鸣人情绪不稳定造成九尾暴走的场景,定会生灵涂炭。

“卡卡西,我希望你清楚,鸣人是水门在这世上唯一的血脉了,无论如何都不能有事,不能让水门唯一的血脉断绝,水门是你的老师,难道你想让你老师绝后吗?”三代语气沉重的诉说着事实,他希望卡卡西看清本质。
“我没有那样想,可能是我忽略了太多东西,但是鸣人说那样的话……”卡卡西没有想的那么远,亦或是没有想过未来。

“你放心好了,有伊鲁卡在,他不会乱来的,他可能只是不满你的态度,才用这样的话语和方式来提醒你,他还是张白纸,至于会染上什么颜色,要看他身处的坏境,卡卡西我希望你不会是那个向他泼墨的人,鸣人遭受的已经太多了”三代有些感慨。
“是,我知道了,我会调整心态的,我决不允许自己成为那个泼墨的人”
“卡卡西啊!鸣人他是个很简单的人,他的世界里,谁对他好,他就会对谁好,谁对他不好,他就会对谁不好,他想要的一直不多,仅仅是一点关心,不要被仇恨蒙蔽了眼睛,那时他只是个刚出生的婴儿,什么都不懂就被水门牺牲了,木叶亏欠他们的多了”
“我明白了,多谢三代大人提醒”卡卡西突然如惚灌顶,是啊!差点被仇恨蒙蔽了双眼。 “嗯!下去吧!对鸣人多一点包容,不要把他当做九尾”三代欣慰的看着卡卡西,现在还来得及。
“是,三代大人” 月上中天,银白的月光显得清冷无比,整个木叶都陷入沉睡之中,庞大的宅邸里,佐助小小的身影卷缩的自己的床上,看着窗外的月光,脑海里回荡着鸣人冰冷的话语,他到底经历过什么才会有那样的想法,我无法理解。可是我知道他的寂寞,他把这个世界隔绝在外,漠然注视。
【小鬼,你不用睡觉的吗?】九尾漠然的声音响起,九条尾巴随意的甩动着,这小鬼这段时间晚上都在提炼查克拉和练习忍术,除了影FEN身之外,还在研究普通的FEN身术,看那意思是想将两种FEN身术结合起来。
【我总觉得我进步太慢了,照这样下去,等我强大起来的哪天什么事都来不及了】鸣人盘膝坐在地板上,手中记录术式的笔没有停顿。
【你明天不是还要进行什么生存演习吗?你要知道欲速则不达】
【我知道,难道你不觉得,忍者学校的这些课程实在是太简单了吗?和平年代,所有人都太安逸了,学校教的这些,若上了战场,根本无法活下来,我需要更多的学习,这样才能充实自己】鸣人停下手中的笔,揉了揉眉心,两个同类忍术结合都如此困难,更别说其他不同的五行遁术了。
【现在的你想自己研发忍术还太嫩了,不过同是FEN身术,一个分出的是用于迷惑敌人的幻影,一个是具备攻击能力的实体,两相结合便是能在实体与幻影中自由转换,都能攻击的忍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这种事从来没有人做过,鸣人,让吾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吧!
【嗯!不过只要能把握两种FEN身术的原理,也不是不可以,若我的推算不错,那么接下来我就会进行实验来验证我的推算】 【哼!原来你已经有想法了,那么好好执行下去吧!看看你能不能成功,小鬼不要让我失望!】九尾甩甩尾巴,慢慢的在意识空间中沉没下去,不在言语。
【算了,睡觉吧!术式基本上没有什么要修改的了】鸣人直接倒在了地板上,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阳光照进窗户,樱发的女孩缓缓睁开眼睛,碧绿的眼眸里有着迷茫,转头看看窗外,阳光很刺眼,对了,今天是生存演习。身手利落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梳洗打扮,这个年龄的女孩子还是非常爱美的,并且今天以后还能和自己心仪的白马王子一组,心情格外美好。
樱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看看自己的着装确认没有任何问题,想着一会儿就能见到自己的心上人了,突然就想起了昨天鸣人说的话,想着村子里的人对待鸣人的态度,就觉得心情烦闷,曾经自己也是村民中的一个,虽然没有像那些孩子一样的欺负鸣人,却也毫不掩饰的厌恶过,可是鸣人从来没有在意过的样子,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应该很痛苦才是,可为什么要一直忍受着?
“樱,不是要去参加考核吗?在不去要迟到了哦!”樱发的妇女在楼下叫着自己的女儿。 “知道了,妈妈!我马上就去”樱摇摇头,把纷乱的思绪甩掉,想到要见到佐助了,心又雀跃起来,哼着小曲一路小跑的向着集合地跑去。
风轻轻的吹起了少年脸颊旁的发丝,由于长期营养不良,肤色略显苍白,金色的发依旧耀眼,穿着橙色的单衣,黑色的长裤,比起同龄人来说要瘦小得多,平时纯澈的蓝眸紧闭,眼下有淡淡的乌青,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正斜靠在树上补眠,左边樱发的女孩卷缩着身体躺在柔软的青草上,呼吸绵长,右边黑发的少年盘膝而坐,后背抵在粗壮的树干上闭目养神。
迟到了几个小时的卡卡西脚步轻盈的走了过来,看着前面和谐的风景,考虑着要不要叫醒他们,在靠近目标还有五六米距离时,金发的孩子警觉的睁开了眼睛,蓝眸里是过分的清澈,闪过一丝茫然,随即没有情绪的双眸看向了卡卡西。
“中午好,卡卡西老师”鸣人站起身,活动活动手脚,看着旁边有些茫然的佐助,坏心眼的伸脚踢了出去,佐助猝不及防,只来得及用两只手臂挡了一下就被巨大的力道踢飞出去,蹬蹬的退后了好几米才停了下来。
防止佐助发怒先发制人“你的警觉性真够低的,老师都靠这么近了,你竟然没有感觉到,你说是吧!卡卡西老师”说完一脸笑咪咪的看着尴尬得不知说什么的卡卡西。
“嘛!鸣人说得没错,这样的警觉性太差了,如果是敌人怎么办?不过刚才的反应还算过关,躲过了鸣人的偷袭”卡卡西拉耸的眼睛随意的扫了一眼脸色铁青的佐助,在看看终于悠悠转醒的小樱,顿时觉得头疼无比,都是些什么学生啊!
“哼,鸣人下次我不会放过你的,做好觉悟”佐助双手又麻又痛,可见鸣人的一脚用了多大的劲,可恶怎么会强这么多。
“好了,现在我来告诉你们有关生存演习的事,都给我站好”卡卡西终于拿出了点老师的样子,一脸严肃的看着眼前的三个小鬼,可惜带着面罩的脸什么也看不到。
“为什么要做生存演习,演习的话我们在学校已经做了很多次了”樱发女孩疑惑出声,鸣人在意识空间中对着九尾翻了个白眼,学校的那个也叫演习。
“那并不是普通的演习,如果说了的话,你们绝对会因此推出的,三十个毕业生中,只有十二人能被认同成为下忍,其余的十八人要回到学校继续训练,也就是说这次的演习是淘汰率高达百分之六十的超难测试”卡卡西故意以阴森森语气说着配合着阴沉的笑声,让眼前三人全都一脸黑线,这老师有够无聊的。
“唉!总之今天的生存演习就是为了测试你们何不合格”卡卡西对三个小鬼的反应很是无趣,怎么没被吓着。
“怎么个测试法?”佐助意简言骇的发出了疑问。三个人难得一见一致的点了下头,表示卡卡西不用再买关子了。
“很好,做好准备了吗?”卡卡西边说边从包里拿了一个闹钟出来,把指针跳调到十二点,原本6点集合,由于卡卡西的习惯迟到了几个小时,现在的时间是十点半。
“你们三人的测试就是将要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从我手中夺走这两个铃铛,没抢到的人没有午饭吃,而且要绑在那棵圆木上看我吃便当”说着还晃了晃手里的铃铛,发出悦耳的声响。
“……”原来如此,是故意不让我们吃早饭的吧!不过只有两个铃铛却有三个人,这次测试主要的并不是抢铃铛吧!到底有什么含义。 “可是为什么只有两个铃铛啊!而我们有三个人”樱发女孩提出疑问。
“因为铃铛有两个的话,你们至少要有一个人被绑在木桩上,同事他也被视为任务失败,不合格的人就重回学校”卡卡西随意的说出测试真相,只是隐藏在深处的含义却没有人能明白。佐助一心复仇,可不会注意什么团队精神和同伴,鸣人不被任何人接受,更不知道什么叫同伴,樱满心都只有佐助,而鸣人早已被她忽略,这三个小鬼会明白我的用心吗?
“最低一个人不合格,不过你们三个人都不合格也有可能,用苦无手里剑也没关系,不抱着杀死我的决心是抢不到铃铛的,那么开始”卡卡西不给他们说话的机会,断然的下达了开始的口令,女孩子果然要天真得多,樱的欲言又止不是没看到,不过战场上可没有给你思考的机会,让我来看看你们要多长时间才懂我的用意。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golas | Powered by LOFTER